close

 

各位好,我是阿華^^,在上一篇《一、如何規劃全險》,有先讓各位從自身的狀況及目前醫療現況來評估需求,接下來就用一些險種帶各位解說:

 

終身醫療保障涵蓋日額、手術(注意:是否含門診手術)

定期繳費保障終身,保費較高,

此險種大部分概分帳戶型、保本型、理賠無上限。

 

實支實付保障涵蓋日額、手術(注意:是否含門診手術)、雜費(注意:是列舉式還是概括式)

依照當下年齡來調漲費率,保單條款會寫最高續保年齡,

此商品是第一優先規劃險種,可彌補昂貴的材料費及不給付新穎手術費用等,

在預算的足夠下請務必規劃雙實支實付彌補。

(注意:各家保險公司有正本、副本之分,投保前務必詢問業務清楚)

 

防癌險(注意:條款是否含併發症)

此險種有分定期及終身,

理賠內容有含一次金、癌症手術、癌症日額、出院療養金、放射線/化療已及其他義肢、義乳補助等。

等於除了一筆金,治療過程也全包含進去。

但癌症是目前全國十大死因,理賠率居高不下,

所以要選擇終身癌症險的前提預算夠在規劃,

盡量用一年一約定期癌症險拉高一次金及治療過程的金額。

有一次金的好處,保戶可以自己選擇治療方式,如果只有規劃治療過程的險種,變成要住院或者放化療才能理賠到此金額。

而有些公司的定期癌症險並無義乳補助,要買終身癌症才有,所以在選購規劃癌症險時,要注意這些小細節,以免真的發生理賠時,造成雙方誤會。

 

 

(待續)


arrow
arrow

    Financialpo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